敘首都激戰 直升機攻反抗軍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7日法新電)敘利亞反對派自15日加強攻勢、企圖奪占首都,目擊者說,政府軍動用攻擊直升機和戰車砲火重擊大馬士革若干區域。

反對派高層人士警告,敘利亞政府將會毫不猶豫動用化學武器。

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昨晚宣布,對政府軍發動全面攻勢,稱為「敘利亞大馬士革的火山和地震」(the Damascus volcano and earthquakes of Syria)。

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政府軍用配備重機槍的直升機攻擊卡邦區(Qaboon)。」

一名在首都的活躍人士告訴法新社,敘利亞自由軍戰士阻擋住部隊攻入卡邦區的企圖。

自稱歐瑪(Omar)的活躍人士說:「部隊昨天試圖攻入這區,但敘利亞自由軍擋住他們。」

他說,政府軍有戰車和低空飛行的攻擊直升機支援,胡亂地以迫擊砲和重機槍攻擊這區。

目擊者說,大馬士革市中心的七泉廣場(Sabaa Bahrat Square)和廣場附近的主要道路巴格達街(Baghad Street)也有重機槍開火。

敘利亞自由軍說,始於昨天格林威治時間1700的軍事行動,是為了回應總統阿塞德政權(Bashar al-Assad)犯下的「屠殺和野蠻罪行」而發動的。

敘利亞自由軍位於中部的荷姆斯聯合指揮部(HomsJoint Command)發布聲明,將這項全國各地的軍事行動稱為「朝向將敘利亞帶進全面、總體公民不服從狀態的戰略第一步」。(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