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聽證會 呂秀蓮場外反核連署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原能會6月底通過重啟核二的決議,備受外界批判。17號原能會舉行「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的建照執照申請案聽證會,引發反對聲浪,會場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熱烈展開了反核公投連署。

為了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了10萬新北市民連署提案,推動反核公投案,獲得民進黨和多個環保團體響應。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因為新北市的市民對生命財產安全有最直接的感受。在取得公民投票權以後,我們要積極展開,用公民投票,來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

台灣的4座核電廠,有3座在新北市,其中核二廠的核廢料密度高居世界第一,直接威脅著大臺北地區居民的生命安全。

今年6月底,新北市議會通過「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市民對重大公共事務,可做出決定。這次推動的公投有兩項,反對核一及核二廠設置乾式儲存槽,以及核四廠填裝燃料棒。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大家看到馬祖的博弈公投,它所展現的是攸關人民財產和生命的議題,一定要當地的居民能夠通過。那麼攸關人民生命的核電廠的存廢問題,也當然需要人民的公投。」

目前核四廠廢存的公投連署已經接近一萬五千人門檻,未來宣導廣播車將繞新北市一圈,讓市民充分了解實情,行使自己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