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審慎研議證所稅版本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均富是中國國民黨立黨精神,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仍需持續推動,但需參酌民意與其他國家做法,審慎研議合適版本。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主持中山會報後,與會者轉述,由於立法院將開臨時會,馬總統表示,證所稅需持續推動,以符合公平正義原則;但需參酌民意與其他國家做法,審慎研議合適版本。

此外,與會者說,馬總統希望立法院臨時會時,立法院能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希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內部多溝通、說明,他將邀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到總統府座談。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會中報告一週施政,與會者說,發明專利產業化部分,馬總統對台灣很多人參加發明展名列前茅,拿很多獎,應官民合作,全力推動發明專利產業化推動方案。

馬總統表示,台灣每百萬人口獲專利數是世界第一,「但創意之外,更重要的是還要能夠創業」,發明專利如果能夠商品化並投產上市,這才是發明專利本意,也才能維持長久。

有關醫療體系面臨外科、婦產科、兒科、內科及急診科人力短缺,及偏鄉醫療人力不足等問題,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行政院衛生署已研擬相關因應策略,希望解決這種狀況。

降低醫療糾紛風險部分,有鑑醫生被告比率高於國外,馬總統表示,請衛生署評估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結果,作為以後是否繼續推行的依據;請法務部廣納民意,再審慎評估刑事責任歸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