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傳影片 護士多遭污名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表在護理期刊的研究,護士應該挺身而出,對抗YouTube上傳影片中帶有護士為性玩物或沒腦等刻板印象的影片。

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護理與助產學教授菲力(Gerard Fealy)領導的研究團隊,分析YouTube上關鍵字為「護士」和「護理」的10支點閱率最高影片。

10支影片中有4支是護士上傳,影片展現護士工作技能、專業與回報。

另有2支影片為卡通和美國情境劇,內容顯現護士的愚笨或無能。

另外4支影片則來自美國電視喜劇「歡樂一家親」(Frasier)、維京通訊公司(Virgin Mobile)廣告、比利時內衣廣告以及1支網路電視新聞節目影片,護士穿著暴露、或是願意滿足男性的性幻想。

菲力說:「儘管YouTube有大眾媒體的美譽,但這項研究顯示,YouTube和其他傳媒沒有兩樣,一樣傳播囿於性別、負面以及具貶低意味的護理人員刻板印象。」

「這種刻板印象會影響民眾對護士的觀感以及對待她們的態度。」

因此菲力疾呼改變。他說:「我們認為管理和代表護士的專業機構,有必要遊說議員,保護這項專業免於受到負面刻板印象的影響,並支持熱衷使用YouTube來提升護士專業形象的護士。」(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