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遜尼派指屠村為啟宗教戰爭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敘利亞塔蘭姆塞17日法新電)村民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和夏比哈(Shabiha)民兵組織,上周在塔蘭姆塞(Treimsa)屠殺村民數百人,目的在挑起宗教戰爭。

敘利亞當局雖聲稱政府軍當時鎖定武裝叛軍,而非老百姓;不過,這座位於敘國中部的村莊,目前仍到處充滿仇恨。

目擊者指出,親政府的夏比哈民兵從阿拉維派(Alawite)為主的村落和城鎮來到塔蘭姆塞,支援政府軍殺害遜尼派(Sunni)村民。

阿拉維派是什葉派(Shiite)的一個分支。敘利亞人多屬遜尼派,什葉派屬於少數。

敘國外交部否認政府軍有任何犯法行為,強調他們是對抗武裝「恐怖分子」。外交部說,2名平民及37名叛軍喪生,5間儲藏武器的民宅也成為攻擊目標。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則表示,猛烈砲擊和激烈衝突突造成150多人喪生。(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