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獲利減11% 仍優於預期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全美資產第5大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公布獲利下滑11%,即使上半年營收滑落至2005年以來新低,但獲利仍優於分析師預期。

總部設在紐約的高盛今天發表聲明,第2季淨利降至9.62億美元,或每股1.78美元,不如1年前同季的10.9億美元,或每股1.85美元。彭博社訪查25名分析師的平均預估為,高盛每股盈餘1.18美元。

高盛已透過裁員與縮減成本來因應交易費驟降的困境。交易費占高盛2011年營收的60%。現年57歲的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C. Blankfein)已到任6年,上個月他表示,獲利趨緩是金融危機下的暫時反應,新興市場將是高盛成長的主力來源。

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駐密爾瓦基分析師費茨派垂克(William Fitzpatrick)在財報出爐前指出:「整體而言,市場受到相當大的挑戰。若沒聽到持續降低成本的措施,我才會訝異。」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與香港恆生指數等全球主要股市指數第1季拉長紅後,第2季紛紛下跌,主要是跡象顯示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走緩,以及歐洲發生的主權債務危機。高盛股價昨天在紐約股市收97.68美元,較3月26日創下的今年高點128.07美元下滑24%,今年累漲8%。(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