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價宅委售量增 成交疲軟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7日電)房仲業今天表示,與第1季比較,最近3個月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中高總價住宅委售量增加,成交相對疲軟;但大台北店面第2季成交價續漲。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4月16日至7月15日台北市與新北市房屋各總價交易狀況顯示,與第 1季比較,台北市新台幣3000萬至6000萬元、6000萬元以上房屋委售量都增加35%;新北市3000萬至6000萬元住宅委售增加29%,6000萬元以上住宅較稀有,僅增加7%。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中高總價房屋買氣萎縮2至3成。銷售期較長的產品往往不是真豪宅,在當前環境下,銷售更辛苦。

豪宅買氣退,但另一方面,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統計,台北市中心店面第2季每坪成交行情較第1季漲4.5%;台北市郊店面行情更較第1季漲7.8%;新北市微漲1.7%。

永慶指出,3000萬至5000萬元「中總價」店面熱門區域為新北市中和區、新莊區、板橋區及新店區,台北市中山區、中正區及萬華區;5000萬元以上「高總價」店面熱門區域為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及士林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