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人討薪遭暴打 3重傷1危殆(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7月16日,深圳一工程公司因開工不足引發勞資矛盾,結果公司非但不給工人結算工資,還派二十幾個打手用鋼筋、鐵管把幾位工人打成重傷,其中一位被打得不省人事,生命垂危。

涉事公司隸屬深圳寶安中建三局。上月起,湖北籍10余名建築工人參與公司深圳西鄉建築項目的外牆建設,由於工程公司不能夠按時提供沙石材料,致使工人經常開工不足,生活陷入困境。工人欲結帳走人,但公司不準許。

討薪不成反遭暴打

“我們一個月只工作半個月,家裡生活很困難,沒事做又不給結帳,還讓我們等幾天,工人就拉閘停電抗議。後來,我們派出兩名代表,公司也派出兩個代表,到派出所做協調解決。”一位陳姓工人在接受採訪時說。

工人們沒有想到,公司一方面派代表到派出所與工人代表協商,另一方面卻派了二十多名打手持鋼筋、鐵管暴打當時正在吃午飯的工人,其中吳小平、吳培、吳軍父子受傷嚴重住院,吳培被打得處於昏迷狀態,生命垂危。

吳軍說:“我看到十幾個人到我爸的宿舍,進去見人就打,用鋼筋棍把我們打蒙了,有五、六人受傷。我、我爸和我哥的頭都被打破,全身都是血,當時,我弟昏迷了,有危險;我帶著安全帽也被鋼筋棍打飛,四五人圍著我打,現在我弟和我爸傷勢嚴重,已經轉院。”

公司否認打人事實 涉事者仍逍遙法外

據工人代表李安銀描述,當時他們父子三個人倒在血泊中,叫公司用車送,公司還照樣開他們的會,理都不理。最後打了120,才把工人送到醫院。

目前,公司主管以及打人兇手至今仍逍遙法外。週二(17日)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致電公司韓姓主管,該主管矢口否認,“公司怎麼能派打手過去呢,這些(指打手)工人是我工地的,他們可能是因為停電造成的誤會,沒有人拿武器呀,所有人包括我都不清楚是誰打的。”

但是,李安銀向記者表示,“(他們)是工地自己養的一幫打手,工地上絕對沒有工人打工人,我現在只是要求他把人救過來,我們在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工錢至今沒拿到,目前甚至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

網友怒斥

該消息目前已傳到微博上,網友對此表示強烈憤慨。

灼灼其華:火死了!就知道苛扣工人,你們還有人性嗎?天理報應侯著你們呢……

藍小琴: 農民工的得不到保障,也沒人關注,悲痛呀!

晚秋: 討要工資卻被毆打成這樣,資方真是滅絕人性!

反腐戰士:我們要發揚,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之精神。今天我們不站出來,明天我們將會死得不明不白…

克吏驍夫: 討薪挨打,居屋被拆,講話受抓。我們都愛這樣的國家!

胡先生: 中國已經到了最缺德的時代。

興萍: 默默轉發,希望大家盡微博之力。

廖敏: 這就是中國的老百姓,連最基本的權利都沒有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