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落空 美股翻黑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股市由紅翻黑,主要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赴國會發表的證詞內容,讓期待聯準會加碼刺激出現更明確訊號的投資人失望不已。

台北時間晚間11時38分,標準普爾500指數跌0.05%,報1352.97點,開盤後半小時內一度攀漲0.6%;道瓊工業指數跌0.11%,報12713.40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2%,報2890.5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23%,報348.82點。

威斯康辛州富國優勢基金(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傑考布森(Brian Jacobsen)接受彭博社電訪時說:「投資人不應期待柏南奇會釋出加碼寬鬆的信號,預期方向理應是他只會重複上回例會以來他講過的所有事。市場可能因此感到失望,但這就是現實。」

柏南奇表示,降低失業的進展可能會「慢到令人沮喪」,並重申聯準會準備好進一步出招提振復甦,卻未論及具體步驟,盤勢隨之向下探低。(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