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無影 歐股回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歐股走跌,是過去3天來首見,主因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赴國會聽證,並未提及可能實施第3輪量化寬鬆(QE3),讓投資人好生失望。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0.64點或0.25%,報256.09點,回吐先前漲勢。儘管如此,這項指數依然由6月4日創下的今年低點累漲9.7%,主要拜歐洲央行及中國人民銀行相繼降息,歐元區領袖也放鬆西班牙銀行業還款規定,以及放寬可能馳援義大利的條件之賜。

Market Securities駐倫敦首席倫敦策略師艾可洛(Stephane Ekolo)表示:「大盤一整天都在期待柏老釋出QE3訊息。但柏老只是表示,不應輕言動用寬鬆工具,這意味著QE3無影。柏老這席話一出,市場多頭旋即潰敗,空頭頓占上風。」

西歐18國股市有8國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數收挫33.34點或0.59%,報5629.09點;法股CAC 40指數收跌2.93點或0.09%,報3176.97點;德股DAX 30指數則收漲11.92點或0.18%,報6577.64點。

柏老作證表示,降低失業的進展可能會「慢到令人沮喪」,並重申聯準會準備好進一步出招提振復甦,卻未提及具體步驟。

本月11日出爐的FOMC 6月例會紀錄顯示,幾位與會人士認為聯準會將需要加把勁作更多,可是其他數人卻說,只有在成長放緩、風險加劇,或是通膨似有可能持久降到聯準會目標2%以下的情況下,再祭寬鬆才有正當理由。

柏老結束向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發表證詞後,今天將繼續赴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

在汽車和機械製造商增產帶動下,美國公布6月工業生產增加,意味著製造業正在推動經濟成長。

聯準會公佈的數據顯示,上月製造業、礦業及公用事業生產成長0.4%,5月經下修後衰退0.2%。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提升0.3%。占整體生產約3/4的製造業在6月增長0.7%,扭轉前月下滑的頹勢。

法國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阿爾卡特朗訊公司(Alcatel-Lucent)公布第2季虧損,股價應聲崩跌20%。

CSR Plc狂飆34%,受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同意收購其無線技術部門。

建材供應商Wolseley Plc宣布可能出脫法國事業,並減記該事業價值後,股價收挫1.9%。(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