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力挺紐約用微型壓印管理槍械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近年來,隨著紐約市犯罪率不斷上升,槍械管理逐漸成爲民衆所關心的問題。國會衆議院民主黨候選人孟昭文日前召開發佈會,呼籲使用微型壓印管理槍支的法案,迅速在州參議院通過。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議會衆議院在上個月通過了這一法案,規定未來出售的槍械必須配備「微型壓印」裝置。這種裝置會使子彈在發射時,在彈殼上留下痕跡,顯示發射這顆子彈的槍械製造商和序列號,從而幫助警方在犯罪案件中,鑒別持槍者身份。

國會眾議員候選人孟昭文:「在犯罪現場留下的證據只有彈殼,這是抓捕犯罪份子的最佳途徑。所以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呼籲州議會和國會頒布這一法案,確保在未來製造的槍械上必須配備微型壓印的裝置。」

但是,共和黨佔多數的州參議院,卻不支持這一法案。反對者認爲,推廣使用「微型壓印」這一技術會加重政府支出。孟昭文和州參議員佩拉塔表示,希望州參議院能夠從市民的安全角度考慮,儘快通過這一法案。

國會眾議員候選人孟昭文:「我們在眾議會已經通過好幾次了,參議會沒有通過。我現在要參選國會議員,所以我希望在聯邦平臺,也能通過類似的提案。這個提案費用不大,每一把槍支出不會超過十二美元。」

紐約州議會參議員佩拉塔(Jose R. Peralta):「這一法案很重要,因為這關係到生命安全。考慮到一萬七千件沒有偵破的案件發生在過去三十年中,這個數字太大了。如果我們能使用這個簡易的技術,在每一把槍上花費不超過十二美元,將明顯加強紐約市民的安全,也能成為警方的有效破案工具。我們為甚麼不通過?」

使用「微型壓印」管理槍械的法案最先在加州制訂,並於2007年通過。目前在紐約州,這一法案仍在州議會爭論當中。

新唐人記者趙天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