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鄭和用瓷熱水瓶 引眾網友吐槽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央視再出鬧劇。一名民間收藏家在央視節目中,展示一個宣稱為明永樂時期的「青花瓷熱水瓶」,稱是鄭和下西洋裝開水用的,認為現價至少逾百萬人民幣,文物專家即場指出,明代根本還沒製造熱水瓶工藝,網友嘲笑稱「鬧劇」,並曬出青花衝鋒槍、青花電視機和咬了一口的青花蘋果等。

央視《尋寶走進晉江》是專門介紹藝術品收藏的節目,14號晚央視播出《尋寶》節目中,一位藏友展示了讓人震驚的明永樂青花熱水瓶,他說:「明代的時候沒有膽,那個時候還沒有這個工藝,裝開水進去用棉被包起來(用以保溫)。」他還稱這是鄭和下西洋裝開水用的。

該藏友的證據,是青花熱水瓶底的文字:「明成祖內閣司禮太監御寶、大明永樂六年戊子秋。」他覺得如果這是真品的話,市場價值應該至少在一百萬元以上。

但收藏專家認為破綻就在瓶底的字上,「一般來說,沒有把皇帝的帝號寫上去的。」專家還調侃說:「感謝陶瓷創作者豐富的想象力」「如果鄭和地下有知,肯定打噴嚏」「對中國歷史和中國陶瓷史全方位的突破,太有才了」……

大陸網友紛紛嘲笑圍觀,有網友在網路上曬出青花瓷衝鋒槍、青花瓷電視機和咬了一口的青花瓷蘋果;有人說,「昨天看見青花電視機,今天就看見熱水瓶,明天會不會來輛青花桑塔納」?「太有喜感了」!「沒文化真可怕」;還有人直言,中國的造假在世界上是無人能及的!電視正是社會風氣的推波助瀾者。

同時專家亦指,現不少不法分子製售假古董牟取暴利,他們根本不重視歷史事實,製造低級贗品欺騙收藏家,在目前的收藏市場上,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所謂「清室善後委員會」的封條以及專用盒子放置的玉器、瓷器。雖然這些玉器、瓷器一看就知道是贗品,但因為有了漂亮的「外衣」,許多涉世不深的收藏者往往會為其埋單。專家建議收藏家在購買古董時要小心鑑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