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後 昂山素姬9月首次訪美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華府智庫今天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Kyi)將於9月前往美國訪問,這是她長期軟禁獲釋以來首次訪美。

智庫發言人亞納尼安(Taleen Ananian)說,緬甸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今年當選國會議員的昂山素姬告訴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她將出席理事會9月21日的晚宴接受頒獎。

這將是67歲的昂山素姬自1980年代以來的首趟美國之行。

國務院官員說,美國歡迎昂山素姬訪美,但他們沒有翁山蘇姬訪美消息要宣布。如果她真的成行,不可能不會晤奥巴馬政府和國會中支持她的人士。

大西洋理事會在紐約舉行晚宴,同時間聯合國大會也召開會議,世界各國領袖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聚集。

大西洋理事會說,他們將頒發「全球公民獎」(Global Citizen)給昂山素姬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前負責人緒方貞子(Sadako Ogata),表彰這兩位勇敢的女性。(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