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溫家寶擴大就業是政府頭等大事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國經濟的持續放緩,給就業帶來巨大壓力,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週二表示,擴大就業是政府的頭等大事。對此,時事評論員伍凡認為,在中共體制下內需下降失業人口增加已經成惡性循環,經濟下滑趨勢已經無法阻擋。

中國經濟最新數據顯示二季度GDP增長7.6%,創連續13個季度新低。面對出口萎縮,投資、消費疲軟,中國的就業形勢嚴峻,今年3月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員表示,今年城鎮待業人數達2500萬。對此,時事評論員伍凡認為,中共對失業人口當做國家最高機密,實際上中國內需下降,失業人口增加已成惡性循環。

時事評論員伍凡:“共產黨對失業的人口一直是作為最高的國家機密從來不敢公布的,光大學生一年畢業700萬,這麼多年纍積下來找不到工作。”“因為失業哪有經濟消耗呢,失業越多,買不起東西,那麼工廠關門越多,這是惡性循環、繼續往下走失業人數會更多。”“能不能度過今年、明年,共產黨已經看到經濟下滑的趨勢已經攔不住了。”

溫家寶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國就業形勢將更加複雜、更加嚴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5月24日援引中共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學者觀點正式承認“出口、投資、消費”這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全部失靈。

時事評論員伍凡:“我看到的真實情況比現在更糟,至於遭到多大程度他不敢公布,政治失控了、現在經濟也失控了、軍隊也失控了。”“很大的動亂就在眼前,不久就會出來,因為從今年春季到現在、暴亂的時間、暴力的程度越來越增加、不是在減少,加上現在經濟下滑,只會增加這種暴力的事態。”

伍凡說:“在國外,外國政府在窮老百姓手上還有錢,希臘這兩年暴動,又是燒銀行、又燒政府樓,可是你再細看,老百姓手裡的錢比政府還多。他建議中國百姓需要思考今後的出路。”

時事評論員伍凡:“老百姓在這個時候,所有有錢沒錢的人都要動腦筋想你應該怎麼活,你該怎麼走。退黨現在我看那,他們對這個黨已經沒有興趣了,你就把道理告訴他,他退(黨)退就退了,因為整個形勢在變嗎。”

新唐人記者蘇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