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洗錢醜聞 墨監察單位辯護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17日路透電)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陷入洗錢醜聞墨西哥全國銀行及證券監察委員會今天為自己在當中扮演的角色辯護。

墨西哥全國銀行及證券監察委員會表示,曾一再告訴匯豐,對旗下帳戶可疑的資金流動控管鬆散,必須改進。

美國參議院報告昨天指出,匯豐不顧風險與墨西哥等國交易,令匯豐飽受抨擊。墨西哥毒品交易猖獗。

美國參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Senate Permanent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報告指出,匯豐墨西哥分行在2007年至2008年間,挪動70億美元進匯豐位於美國的營業單位。

報告指出,墨西哥和美國當局皆警告匯豐,如果不是涉及販毒集團非法所得,很難有如此高額的資金流動。

墨西哥全國銀行及證券監察委員會(CNBV)主管巴貝茨(Guillermo Babatz)表示,委員會從2002年就意識到匯豐在洗錢防治政策上的「弱點」。

巴貝茨說,委員會隨後幾年一再與匯豐墨西哥分行以及國際營運單位主管會談,堅持「絕對有必要加強匯豐的反洗錢控管」。

他告訴墨西哥電台:「因為這些與高階主管的會議,終於讓匯豐有所反應,並採取強力措施。第一個措施就是限制或停止收受美元。」

當被問及匯豐是否曾違法,巴貝茨一再表示錯誤在於「行政上的疏失」。

巴貝茨也指出,墨西哥法律禁止墨西哥全國銀行及證券監察委員會公開談論正在進行的調查。

巴貝茨說:「我想強調,墨西哥的法律架構不允許匯豐和證券監察委員會評論尚未擬定制裁的案件。」

他也說:「只有匯豐銀行本身可以在事件具體化前談論這些情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