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演車手 飛車戲親自上陣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集結台港演員的新片「車手」20日將上映,片中高達7成是飆車互尬的危險鏡頭,愛車如命的余文樂堅持親自上陣,讓導演非常頭痛,除了擔心余文樂的安全,還要擔心跑車不夠撞。

在片中飾演警隊隱形車手余文樂,有8成時間都待在車內,愛車如命的他感到樂此不疲。

余文樂笑說,當他聽到要演警察時,心情非常失落,心想「不會吧!又是演警察?」後來才知道自己演的是警隊隱形車手,讓他瞬間回神。

余文樂形容,「男人愛車,就像女人愛鑽石一樣,你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被它吸引著。」他認為自己熱愛跑車程度更甚談戀愛,簡直是有車萬事足,所以片中大部分的飆車、甩尾等危險特技他都親身上陣,希望讓觀眾感受到真實感。

但余文樂的敬業精神也讓導演鄭保瑞相當頭痛,如果稍有不慎發生意外,除了要擔心演員安危,更要擔心跑車的受損情形,時間及拍攝成本都會因此爆表。

其中,有一場「鬥車」戲碼,鄭保瑞要求兩輛跑車要狠狠相撞,增加緊張刺激感,有如真實版「碰碰車」,但余文樂就因強烈碰撞而受傷,事發當時工作人員全部衝上前,將余文樂拉出,幸好只是皮外擦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