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年齡上限構想 布萊恩痛批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曼徹斯特17日路透電)極被看好在倫敦奧運成功捍衛金牌的美國男籃隊,為首的「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抨擊美國職籃NBA考慮奧運男籃隊設年齡上限的構想,這會使許多NBA頂級球員無緣參加奧運。

NBA執行長史登(David Stern)說,倫敦奧運之後,未來可能僅限23歲以下球員出賽奧運。

33歲的布萊恩今天告訴記者:「愚蠢的想法,蠢死了,該由球員自己決定才對。」美國隊19日將與英國隊進行友誼賽。

NBA明星球員季外代表國家出賽,球團老闆擔心他們可能受傷和體力不支,這是可理解的。

但是布萊恩說,要派頂尖高手以外的人選參加國際比賽,他認為無法令人接受。5度拿下NBA總冠軍洛杉磯湖人(Lakers)的布萊恩,曾代表美國贏得2008年奧運金牌。

他說:「奧運要派最好的球員上場,就是這樣。(年齡限制)一定會減少奧運代表隊人選,絕對會。」

洛杉磯快艇(Clippers)前鋒葛里芬(Blake Griffin)在代表隊練習時受傷,勢必會加速促成未來沒有NBA選手參加奧運的構想。(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