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奔火箭 MSG股票大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哈佛小子」林書豪投奔火箭,尼克不僅損失了一名大將,連帶荷包也縮水,根據今天美國股票的收盤價,尼克所屬的MSG集團近兩天跌了0.78美元,市值蒸發了4836萬美元。

火箭對林書豪提出3年2510萬美元報價,尼克遲遲不決定是否跟進,讓投資人信心大跌,紐約郵報就透露,美國時間週五,MSG的收盤價在36.59美元,昨天已跌到35.81美元,市值損失就達3600萬美元。

今天是尼克決定是否跟進的關鍵時刻,不過球團遲遲沒有表態,讓MSG的股價「跌跌不休」,今天再跌0.19美元,兩天下來,損失超過4836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4970萬元)。

即便分析師認為,這只是投資人短期的情緒反應,以長期來看,不會影響整體公司的營運狀況,但連續兩天股票下跌,反應了投資人對MSG與尼克球團,在是否續留林書豪一事上,表達強烈的不信任感。

事實上,上個球季林書豪在2月掀起「林來瘋」熱潮之際,一度替MSG集團帶來1.39億美元的收益,且今年股票漲幅達到25%,現在股票慘跌,也不過是九牛一毛。

Albert Fried & Co.分析師杜洛(Richard Tullo)就說,MSG從林書豪爆紅那段時期,就已經獲得豐厚利益,甚至也一併搞定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棘手的有線電視合約。

杜洛表示,如果尼克留下「豪小子」,在2014-15球季,單季1480萬美元高昂薪資,不僅會讓球隊蒙受高昂的豪華稅,這也意味著集團得把已經進到口袋裡的錢,再次掏出來,事實證明,尼克顯然並不願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