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仿冒 國際刑警借助App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加州千橡17日法新電)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今天宣布1項革新技術,利用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協助開發的應用程式(App)取締仿冒品。

Google在洛杉磯郊區舉行會議,國際刑警全球登記組織(IGR)在會中宣布,他們打算利用App掃描,核對產品的安全特徵,藉此追蹤非法產品。

國際刑警秘書長諾伯爾(Ronald Noble)告訴法新社:「目前特殊範圍物品(像是)藥物、菸草產品和家用產品等,消費者不瞭解它們的真偽。」

他接著說:「我們提出這個構想,讓消費者、執法單位或企業掃描編碼,判定物品是否為正品。」

「程式會以綠色或紅色顯示,綠代表核准,紅則相反。」

Google為此概念設計這款Android裝置專用的App,但國際刑警計劃未來提供蘋果(Apple)、黑莓(Blackberry)和微軟(Microsoft)等其他平台的版本。(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