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軾曝光妻妹被索賄 開餐館須請工商吃飯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報導)茅於軾在中國經濟界是舉足輕重的人物。近日,他發微博透露,他愛人的妹妹在蘇州開了個飯館,到工商局去註冊,但要請他們吃頓飯才行。有趣的是,各地工商部門紛紛回復這條微博,希望「調查清楚」。網友們吐槽稱,「吃吃飯就OK?在俺們這裏總還得包幾個紅包才行的!」

《揚子晚報》報導,茅於軾在這篇微博裏透露,他愛人的妹妹在蘇州開了個飯館,打算取名叫「天上人間」。到工商局去註冊,結果人家說,不能用四個字的,要用三個字。後來另取了一個三個字的名字,結果還是不行。

要怎麼樣才行呢?工商局的人說,請他們吃頓飯就行了。註冊資訊為「蘇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微博」的「紅盾蘇州在線」稱,核准後未發現今年有用「天上人間」名稱申請註冊的相關痕跡。為便於查清事實,請相關當事人儘快提供線索。

有趣的是,各地工商部門紛紛回復這條微博,希望茅於軾能和蘇州工商將事情「調查清楚」。

@天臺縣工商局平橋分局:看到茅老的微博很震驚,支持蘇州工商將此事調查清楚!@秀洲工商:同支持。@嘉興工商:支持蘇州工商!茅于軾先生應當說明具體辦理的時間和辦理的窗口。

對此,網友笑稱「現在都是這,這已經是規則,都不用「潛」了」,吃飯已是小事一樁,茅不諳世故!

山東臨沂笑了:這事不能查啊,查了最後只不過工商局多了一個臨時工,但你的買賣還要不要做?以後還得天天在人家的遮天大手底下掙點小錢,得罪了人家天天折磨死你,政策是人家掌握的,你看假冒偽劣、食品安全沒人管,你得罪他之後他會讓你後悔曾經出生到這個世界來。

榕樹風飄過:想看看蘇州工商局怎麼個危機公關。期待中。

貴州貴陽yaot1997:吃吃飯就OK?在俺們這裏總還得包幾個紅包才行的!

塵紅飛:然後環評的時候又來找你,個體工商定稅的時候繼續找你,搞衛生許可證的時候不斷找你。

目前,暫時未見茅於軾針對此事作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