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法籍情人飛中做證人 破薄案受阻傳聞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柬埔寨官方和警方今天(18日 )證實,與薄熙來案有關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已飛往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希望他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案情。早前幾天,媒體放風,薄熙來案件調查受阻,18大前難以出結果。觀察人士認為,多維爾飛往中國做薄熙來案證人的消息,證實了薄熙來案件進展順利。

中央社報導,柬埔寨資訊部長喬甘哈裏(Khieu Kanharith)證實,多維爾昨晚已搭班機從柬埔寨前往中國大陸,他是按自己的意願離境。「中國希望他當證人。」

早前,在拘捕多維爾後,柬埔寨外長表態說,柬埔寨目前不會將多維爾引渡至中國或法國。
柬埔寨國家警察局副局長也告訴法新社,多維爾16日獲釋,隔天「按自己的意願」搭機前往上海。

副局長表示:「他說自己是去那裡(中國大陸)當證人,法國大使館百分之百支持這件事。
5月15日,BBC曾引述路透社的消息曝光了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與薄家的關係。報導說,行蹤神秘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可能在薄熙來一案中扮演關鍵角色,並稱有證據顯示,他與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感情與生意上的關係都很密切。

BBC報導還說,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毒殺海伍德,而法國人多維爾曾同穀開來、薄熙來及海伍德關係密切。

一名與多維爾與海伍德都認識的英國人霍爾說:〝海伍德是有趣,喜歡開玩笑的人物。多維爾以前會在餐廳拍拍穀開來的後背並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敢說,他們絕對是親密的一對。〞

據瞭解,多維爾在上月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否認他做過任何錯事,其中包括關於他幫助薄家洗錢及與薄家女主人關係曖昧的傳聞。

近日,有海外媒體放風稱,薄因心臟病發作,被送到北京301醫院接受治療;報導還稱,薄在中共高層關係更複雜深厚,如何處置他,對總書記胡錦濤、未來總書記習近平,都是一個考驗。並指,18大前薄熙來案件恐怕不能出結果。

觀察人士分析,柬埔寨當局之前表示,需要中國大陸提供證據,才能決定是否允許引渡多維爾。而最終,多維爾可以「按自己的意願」飛往中國做證人,可以想像,中共當局花了很多精力來協調與法國和柬埔寨的外交關係,才達成了這個結果。從而也說明了胡溫當局要做實薄案的決心。

分析認為,多維爾順利來到中國做薄案證人,同時也擊破了薄熙來心臟病入院以及案件調查受阻的傳言,可以看到,薄熙來案件的審理一直在胡溫的掌控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