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共諜案 2台商判刑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8日電)台商周貽如、蔣富銘被控為中國大陸情蒐,蔣還吸收在空軍北部戰管中心擔任上尉資訊管制官的侄子,洩漏空軍部分機密。台中高分院今天依外患等罪,分別判蔣3年、周4年。

台中高分檢檢察官與軍事檢察官共同偵辦這件共諜案,專案小組今年初收網,由軍方逮捕正在值勤的蔣姓上尉,調查局台中市調處同步逮捕周貽如、蔣富銘。

被吸收的蔣姓上尉由軍事法院羈押。檢調軍發現他原在北部戰管中心,去年才調往大直的空軍司令部,負責台灣北部空域的敵我識別,包括雷達監控、飛航管制、防空武器管制。

專案人員查出,台商周貽如早在6年前就被大陸吸收,將台灣情資洩密給大陸,5年前她再拉蔣富銘加入,在獲悉蔣的侄兒任職空軍後,兩人再吸收蔣姓上尉,將空軍機密情資透過管道轉給大陸。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依外患等罪,判周女4年、蔣富銘3年,全案仍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