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奪金牌 陳伯恩凱歸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8日電)抱病奪下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陳伯恩及團員下午搭機返國,受到英雄式歡迎。陳伯恩說很開心,要感謝很多人;接機的陳媽媽給兒子大擁抱,直說要讓兒子好好休息。

參加在阿根廷舉辦的「第53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的中華代表隊,下午搭機經香港返抵國門。

大批師長及親友下午守候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守候,看到陳伯恩等人出現,大家送禮、獻花,還一起合影。陳伯恩爸爸、媽媽及妹妹,也都前來接機,陳媽媽還送給兒子大大的擁抱,相當溫馨。

中華代表隊這次獲得1金、3銀及2面榮譽獎殊榮,為國爭光。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的代表隊由中央大學教授傅承德領隊,選手包括建國中學葉致寬、台中一中林冠宇、廖偉恩及蔡哲平、花蓮中學的余家瑞及新竹實驗中學陳伯恩。

拿下金牌的陳伯恩是最受矚目的團員,因為他小時候因腫瘤左眼被迫摘除,現在還在和血癌搏鬥,但不向命運低頭,成為台灣參賽21年來首位國中生獲得數奧金牌國手。

光榮凱歸,陳伯恩面對媒體採訪時說,很開心得獎,大家跟他一樣辛苦;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一路陪同的學長、老師及家長,都要感謝,以後想做科展方面的努力。

傅承德說,陳伯恩很努力、很有天份,又相當獨立,比其他團員更辛苦,為國家爭光;去年參加時獲得銀牌,今年再度參加獲得金牌,很不容易。

接機的陳媽媽也說,陳伯恩很幸運,沒預期到成績會這麼好,只想說會比去年進步,回去要讓他好好休息。

陳媽媽說,陳伯恩看起來精神很好,化療到現在這個階段比較輕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