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男淪慣竊 流落街頭毀一生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頭份一名37歲男子多年前染上毒癮,經常行竊買毒,連家都不敢回,流落街頭、醫院角落;警方再次查獲他涉嫌偷竊熱水器,今天將他送辦,也感嘆吸毒毀人一生。

警方表示,64年次的賴姓男子出身單親家庭,母親和哥哥都正常工作,家庭狀況原本良好,但賴男10多年前染上毒癮,高中畢業沒有工作的他,為了花錢買毒,開始在頭份、竹南一帶行竊,逐漸淪為慣竊,成為警局常客。

員警指出,由於熱水器大多裝在戶外,拆卸容易又方便銷贓,成為男子多次下手行竊目標,昨天晚間,賴姓男子騎乘贓車載著1台偷來的熱水器行經市區,被眼尖員警一眼識破,帶回派出所,但「這已是他這個月來第3次被抓」。

警方表示,賴男遭逮時,身無分文,因為沒錢買香菸,身上還準備1個小鐵盒放置撿來的菸頭,模樣落魄;男子也供稱因為吸毒不敢回家,夜晚經常流落街頭,或是躲進醫院洗澡、睡覺。

因為再三犯案,賴姓男子得知此次恐難逃牢獄之災,急得掉眼淚,頻頻向員警求情,警方連繫男子母親,賴母只淡淡回應,「希望他趕快進去,把毒癮戒掉。」

員警今天依法將賴姓男子移送法辦,也感嘆毒品害人不淺,毀人一生,苦口婆心勸誡賴男勇於面對,早日脫離吸毒、偷竊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