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遭查 大摩駐德負責人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電)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今天說,這家銀行的德國業務負責人諾西斯已經永久下台。目前德國當局對購買公用事業EnBW股份1案,展開了刑事調查。

摩根士丹利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先前已無限期請假的諾西斯(Dirk Notheis),「不再是理事會一員」。

在巴登弗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購買德國第3大公用事業集團EnBW45%股份的交易上,斯圖加特(Stuttgart)檢察官懷疑,諾西斯的參與涉嫌違背信託案。

在2010年年底與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的47億歐元(58億美元)交易上,巴登弗騰堡邦的基督教民主黨籍總理馬普斯(Stefan Mappus)也遭違反信託調查。富有的巴登弗騰堡邦位於德國西南部。

檢察官說,馬普斯據信「對巴登弗騰堡邦造成財政損失」,即同意過高的購買價格,且未容許邦議會參與。

檢方並說,由於摩根士丹利是經手交易的投資銀行,諾西斯對任何缺失負有部分法律責任。(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