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解突破封鎖 重新開放捐款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今天表示,已找出規避金融封鎖的方法。過去18個月來,金融封鎖導致維基解密獲得的捐款顯著減少。

維基解密發布聲明表示:「維基解密在與美國金融業龍頭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非法金融封鎖抗戰將近兩年後,宣布重新開放捐款。」

維基解密打算使用法國版的威士卡「藍卡」(Carte Bleue)來突破封鎖,並籌募100萬歐元(120萬美元)資金。維解表示,需要馬上籌得這筆錢,才能讓這個亞桑傑(Julian Assange)創辦的網站繼續運作下去。

該網站指出,「合約上禁止威士卡和萬事達卡直接切斷經由藍卡系統的商家。」

「維基解密建議全球所有支持者立刻利用這條途徑,以免之後威士卡或萬事達卡試圖關閉這條管道。」

威士卡、萬事達卡以及其他包括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和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在內的匯款公司,自2010年12月開始停止處理提供給維基解密的捐款,迫使維解大幅減少秘密文件的公布。(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