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騎士愛搶快 警籲生命為重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警方今天說,近期發生2起機車事故,造成1死1重傷,騎士皆為約20歲的年輕人,呼籲騎士不要超速行駛,或爭先搶快,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間隔,保障生命安全。

北市交通大隊表示,目前正值放暑假期間,許多學生會相互邀約,騎機車遊玩,也有社會新鮮人會騎乘機車,前往公司上班,因此安全觀念更顯重要。

交通大隊說,近期發生2起機車嚴重交通事故,造成1死1傷;1名18歲的孫姓騎士,日前騎機車經承德路4段時,和同向的聯結車發生擦撞,孫男倒地後,被車輪壓過,當場死亡。

交通大隊表示,16日上午10時多,20歲的林姓男子騎機車經過承德路2段時,疑似車速過快,先撞到路邊併排的汽車,倒地後,不幸捲入後方大客車輪下,目前還在醫院觀察中。

交通大隊說,今年截至目前為止,A1類(車禍發生24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37人,其中機車騎士有18人死亡,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10人。

交通大隊說,因機車加減速性能都比汽車靈活,若是在車陣中任意穿梭或超速行駛,可能提升肇事風險,且因騎士僅戴安全帽,若未依規定配戴,發生事故時容易鬆脫,可能喪失保護功能,因此喪命。

警方呼籲,年輕騎士不要超速行駛,或爭先搶快,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間隔,保障生命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