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事動向 韓美密切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對於朝鮮解除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的黨政一切職務,以及授予金正恩元帥稱號等事件,韓美軍方高層表示,將密切關注朝鮮動向,並加強對朝鮮的情蒐工作。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軍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在李英浩被解除職務後,為了因應有可能發生的北韓軍隊突發情況,韓美兩國軍方已延長對朝鮮的偵察時間,增加偵察物力,密切關注朝鮮軍隊動向。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和駐韓國美軍司令塞曼(James D. Thurman)在前一天的通話中強調,韓美雙方要保持情報共享的管道。

據報導,駐日美軍的RC-135和E-3等電子情報偵察機,也已增加了在朝鮮半島的偵察飛行次數。

塞曼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朝鮮軍隊可能進行挑釁的訊息。在軍事分界線附近的朝鮮軍隊也沒有上調警戒態勢等級,或是出現異於平時的動向。

消息人士補充說,韓美兩國軍方已經整備好可緊急應對的作戰系統,正在嚴密關注朝鮮軍隊的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