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庭院起爭端 堂兄弟鬩牆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大湖鄉徐姓男子房舍與堂弟家緊鄰,因共用庭院多次爭執,徐男築磚牆區隔,卻未留排水孔,雙方因排水問題大打出手互控傷害,徐男今天遭苗栗檢方依傷害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徐姓男子和堂弟比鄰而居,因為共有庭院土地所有權不明,時有糾紛,徐男去年8月在2戶間建起1道磚牆區分兩家院子,但沒有預留排水孔,導致堂弟住處每逢下雨就會積水。

起訴書表示,去年9月,堂兄弟再次因為院子內積水無法排除引發爭執,徐男一氣之下拿雨傘作勢要攻擊堂弟,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事後也分持驗傷單互控對方傷害。

檢方聽取雙方證述,根據驗傷診斷證明及照片,今天依刑法第277條普通傷害罪起訴堂哥徐姓男子。

徐姓男子指出,2戶房舍是祖父在世時所興建,原本是共用庭院,同門進出,但堂弟一家車輛越停越多,擋住出路,幾經溝通都沒有改善,他只好築牆區分空間,2戶也各自興建大門,本想圖個清靜,豈料會鬧成今天這副模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