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酒駕 警提供免費叫車服務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警方為減少酒駕,主動邀請業者參與相關座談。警方今天說,呼籲業者針對酒醉客主動代客叫車,也提供免付費叫車專線,號碼為0800-055-850,盼民眾多加利用。

警方說,免付費叫車專線號碼0800-055-850,諧音為我們保護您,服務範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手機也可撥付費電話,號碼為55850。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昨晚邀請轄區內餐飲和停車場業者參加「業者有約座談會」,希望透過座談會模式,請業者協助推廣酒後不駕車觀念。

警方說,每件酒後駕車事故,都造成兩個以上家庭悲劇,對於取締酒後駕車違規,一直不遺餘力,但取締告發開單,只是遏止酒駕手段。

中正一分局說,透過座談會,希望餐飲和停車場業者配合代客叫車服務,未來也會與業者溝通,在餐廳門口設置相關標示牌,避免不幸憾事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