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次長級科技會議 在菲舉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台灣與菲律賓今天在馬尼拉舉行一年一度的台菲次長級科技會議,加強台菲雙方在科技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這場會議下午在Traders Hotel舉行,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牟中原與菲律賓科技部次長戴拉貝納(Fortunado De La Pena)共同主持。

在為時3個小時的會議中,台菲雙方檢視了過去科技合作計劃的執行情況。此外,與會代表也就三明治獎學金計劃、台菲共同研究合作計劃進行討論。

台菲三明治獎學金計劃是由菲國派遣年輕學者赴台參與科學研究,之後再返回在菲國原單位取得學位,這項計劃將有助台菲科學家建立良好關係。

在台菲共同研究合作計劃方面,雙方於奈米技術、地質減災、珊瑚礁及海嘯調查、環境保護、以及登革熱等領域,通過了合作案。

這是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第4屆科技合作會議,其中部長級會議每兩年召開一次,次長級會議則是年年舉行。

牟中原也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的安排下,參觀了菲律賓大學、氣象局,以及由台灣捐建的自動化氣象觀測站。

台菲科技領域合作密切,特別是在氣象方面。

從2009年開始,台灣就陸續協助菲律賓興建15座自動化氣象觀測站、1座資訊顯示中心、2座工作站,以及高空觀測站,提升雙方颱風動向預測能力,以減輕颱風帶來的損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