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勞申訴反被仲介打 監院糾正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監察院調查發現,一名越籍勞工3度致電1955專線,控訴遭受不當待遇,反被仲介公司派人毆打,相關單位處理此事過程有疏失,糾正台中市政府等3機關。

監察院已通過監委周陽山、沈美真提案,糾正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監察院指出,一名越籍勞工3度致電勞委會職訓局1955專線,指控雇主要他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而且沒有獲全額薪資給付,也被扣健保費、護照、居留證,1955專線通知警方處理,這名越籍勞工反遭仲介公司派人毆打,生命垂危。

糾正案文指出,越勞遭剝削,而且仲介公司涉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警局卻沒有本於權責積極調查,有怠失。

糾正案文表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沒有了解外勞實際被剝削情形,只憑雇主一面之辭,未將外勞緊急安置,太草率,另外,市府外籍勞工業務查察人員處理此案敏感度不足,市府督導不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