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愛滋傳染流行 曙光在望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愛滋病成為大流行疫病30年來,終結愛滋新傳染的曙光已經在望。

國際愛滋會議(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7月22日到2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佛奇接受訪問說:「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否可能治癒。我們知道的是,我們甚至可能在沒有治癒療法的情況下,終結愛滋病的大流行病傳染。」

全球各地約有3400萬人帶有愛滋病毒,自1980年代首次出現以來,這種病毒已造成2500萬人死亡。

國際愛滋會議每兩年召開一次,這次主題是「一起扭轉趨勢」(Turning the Tide Together),主要是讓專家分享最新進展知識,以及如何善用落實這些新知,以遏止愛滋病毒、愛滋病(HIV/AIDS)新病例的衍生。

佛奇說:「我們有良好且有效的療法,不過,為了維持病人健康,我們必須無限期的讓病人使用這些療法。」他指的是把致命疾病變成可控制狀態的抗反轉錄病毒藥物。

他說:「如果新的傳染病數目明顯減少,就能達到我們所謂的無愛滋病世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