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八會 籌備工作啟動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8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已啟動第8次江陳會籌備工作,可望於8月中、上旬登場。至於江陳會舉辦地點,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今天表示,維安因素是考量要點,未必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

馬紹章指出,海基會已啟動籌備工作,即將就會談確切時間、地點,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進行磋商。

外傳圓山飯店仍是舉辦江陳會理想選項,但馬紹章強調,第8次江陳會的確切時間、地點仍然有待兩會(海基會、海協會)協商,「雙方談好,任何時間都有可能」;他又說,會談地點,維安因素列為考量,外傳可能在圓山飯店或海基會新大樓,目前都暫時未定。

原訂今年6月底登場的第8次江陳會,兩岸預計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議及兩岸海關合作協議;但由於延簽多時的投保協議細部談不攏,6月舉行的時程臨時喊卡。

兩岸投保協議中關於P2G(投資人對政府)調解方式以及台商在大陸遭拘留的「24小時通知(家屬)機制」,官員日前表示,文字、細節方面幾近談妥。

據了解,協商進度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

據透露,原先安排陳雲林前往花蓮的相關行程,預計仍照舊進行。

江陳會是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主持的制度化協商,今年預定舉辦第8次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