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地層下陷 擬設農業廊道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農委會為減緩高鐵沿線地層下陷,研擬設立農業黃金廊道,規劃在一定範圍及確保農業賺款(自家工資及地租設算值)前提下,設置農業專區,加強活化農業資源利用、推動農業節水。

行政院政務委員陳振川今天說,應就高鐵與台78線跨交沉陷較明顯處優先辦理,並就旱作物種、平地造林、養殖與畜牧節水及廢水處置等,儘速研議修正後,提報行政院專案會議討論。

陳振川今天主持「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具體解決方案暨行動計畫」跨部會專案會議指出,在各單位共同努力下,全台持續地層下陷面積已大幅減少,年最大下陷速率由民國90年17.6公分(彰化大城)減少至100年6.8公分(雲林虎尾)。

不過,陳振川說,對於高鐵沿線下陷嚴重路段,相關單位應持續密集監測及檢視下陷情形,確保高鐵行車安全。高鐵與台78跨交異常沉陷,請交通部配合農政單位採取更積極的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