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案 法關係人赴陸作證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8日專電)法國外交部今天證實,被視為是薄熙來妻谷開來朋友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自願前往中國大陸,接受中國司法調查。外交部表示,多維爾自稱取得中國當局的保證。

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6月13日在旅居地柬埔寨被捕,中國大陸將他視為薄谷案關係人,要求訊問他。

柬埔寨警方今天表示,多維爾17日搭乘前往上海的班機,自願前往中國,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

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多維爾6月在柬埔寨被捕後,法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每天派人前往探視,確保他有權諮詢律師。他在聽取律師意見後,自願前往中國大陸,與中國司法單位合作。

外交部進一步表示,多維爾向駐柬使館人員表示,已獲得中國當局的一些保證。「由於法國政府沒有參與多維爾在金邊與中國當局的談判,無法評論。」

薄熙來3月起陸續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等職,妻子谷開來則涉入1名英國人離奇死亡案,薄谷兩人接受調查。多維爾則被視為是薄谷案關係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