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嫌犯薩塔利 匈牙利拘押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布達佩斯18日法新電)布達佩斯檢察官今天表示,匈牙利97歲納粹戰爭犯罪嫌犯薩塔利(Laszlo Csatary)已經遭到拘捕。薩塔利是西蒙魏森索中心通緝名單中的頭號通緝犯。

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指控薩塔利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協助安排解送約1萬5700名猶太人到德國奧斯威辛(Auschwitz)死亡集中營,布達佩斯檢察署聲明說,薩塔利「已經遭到監禁」。

薩塔利的全名是拉斯洛.賽茲克.薩塔利(LaszloCsizsik-Csatary),之前是柯西契(Kosic)高階警官,柯西契當時遭到納粹盟國匈牙利占領,現在是斯洛伐克領土。

發言人更正稍早發出的聲明,先前聲明說,這名年邁男子被控犯下戰爭犯罪行為。進一步細節將在今天記者會公布。

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法院1948年在薩塔利缺席的情況下判他死刑,西蒙魏森索中心說,薩塔利負責管理柯西契的猶太居住區。(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