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食譜被曝 「特灶中的特灶」眾嘩然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在網上揭露2004年奧運冠軍劉翔的食譜,稱劉翔擁有專門灶頭,是上海體育局內唯一的、特灶中的特灶,劉翔吃牛肉原料專門從國外進口,而且都是經過你北京檢測的,與大陸民眾食品安全成了鮮明對比。此消息一出引出網友對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擔憂。

7月17日《南方都市報》在其官方網站發表微薄【稱劉翔的食譜:三素一葷一湯原料檢測後才下廚】,稱劉翔擁有專門灶頭,是上海體育局內唯一的、特灶中的特灶,這口鍋裡沒珍饈美味,但絕對安全。有專門的廚師負責,劉翔吃牛肉,原料專門從國外進口。目前上海所有優秀運動員食用的肉禽產品,都要經過檢測後方能下廚。

除此之外,劉翔喝的牛奶是餐廳專門為他選購的。每頓飯廚師會為他專門準備五、六個菜品,當劉翔來到餐廳落座後,廚師會在五分鐘內為他端上熱氣騰騰的飯菜。劉翔如果在外比賽、訓練,要回基地就餐,會有專人提前通知食堂,廚師立即投入準備。

此消息一出網友惡評如潮,並對中國食品安全提出擔憂。

@婚姻法:連食物都要外國進口的才能吃,這樣的國家即使奧運會上把所有項目的金牌都收入囊中,有何用處!!!

@嘉駿ls:底線無極限,這麼無恥的社會現狀還能經過運動員的包裝仿佛還變成一件值得炫耀的事。在中國做新聞編輯也挺悲哀的。

@厚厚黑 :失控的政府,圈養起來吃特貢的異類。

@小強記事本: 喝三鹿奶粉,拿殘奧冠軍!!!

@紫金梧桐: 皇上待遇!還要太監先嘗毒不?

@阿拉丁V神經:這條新聞似乎隱約讓人看到咱的食品安全,是如此的不堪!

@_Hello_偉:劉翔吃牛肉,原料專門從國外進口……..這只能說明,我們自己國家丟人,這麼大的一個國家,連個牛肉,運動員們都不敢吃。

@二貨郎中鬍子楠:不知道劉翔本人對特權主義持什麼態度?其實,我們也不需要珍饈美味,我們也只要安全。

從三鹿毒奶粉到雙匯“瘦肉精”事件再到“染色饅頭”、“回爐麵包”、“牛肉膏”、“有毒豆芽”、“過期芝麻”、“毒爆米花桶”、“毒血旺”、“燒鹼毛肚”、地溝油,中國食品安全惡性事件頻頻出現,在中國,食品安全似乎成為一個讓人絕望的話題。

從濫用食品添加劑、農產品中農藥殘留超標、飼料中添加違禁物質到假冒偽劣食品禁而不絕、食品包裝材料含有有毒有害物質、兒童食品和保健品質量不合格、配方不科學,餐飲企業經營不規範、操作不安全等陸續暴露的問題,讓公眾除了自嘲“生化試驗”、“人體試驗”外,亦無可奈何。人們不禁要問,監管到底缺失在哪兒?我們還能吃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