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監察批警方剝奪示威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香港人權監察和監警會討論胡錦濤訪港和七一大遊行期間的示威安排,要求警方不要再使用大型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以免傷及無辜。人權監察並批評警方設置水馬剝奪示威者表達自由,是嚴重的倒退。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今次胡錦濤訪港,警方設置所謂的保安區剝奪了很多人示威活動空間,他又認為警方不應該再使用大型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因為它會傷及無辜。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因為對無辜者而言,無論是在場記者也好,觀察員也好,或其他沒有違法的示威人士也好,使用這種非法的武力是違反法例,我相信它一定要停止。」

同時,警方設置水馬阻擋示威者,更是嚴重的倒退。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你看到激動情況的原因是視線被阻擋,阻擋了示威者表達的過程,使他們不能有效地行使基本的權利。所以這種安排不能夠滿足一個自由社會最起碼的表達權利。」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和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也到監警會表達意見,希望當局就蘋果日報記者提問六四事件被警方扣留一事,儘快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