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停電33小時 上千業主維權與警衝突(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18日,有網民在微博上曝料,位於四川成都成華區的藍光富麗東方小區停電,業主投訴後,長時間無果。隨後,上千業主忍無可忍,湧上成渝立交將通往龍泉輔道堵斷,當局出動了大批城管、警察,對業主們採取暴力手段鎮壓。

小區業主微博用戶曾小妹00、小麥lily、富麗東方業主大會等網友詳細記錄了停電及衝突的整個過程。

中午11點02,微博用戶“富麗東方業主大會”表示:目前為止,停電事件的跟進,完全沒有進展,我們能聯繫的杜娟經理,已經關機,藍光公司目前還沒有人站出來對此事正面回應,沒有人回復我們,到底還有多久才能來電!

中午11點52分,網友小麥lily留言稱,“成都藍光的破社區停電30小時以上,今天又停了水,沒人管,大肚婆老人先後被關在電梯出不來!都是在大家齊心打市長熱線後才有了點答覆說在搶修!怎麼待遇如此不同?劉洋,你住到我們社區來吧!讓我們屁民看看你是有多洋氣?”

下午17點18分,小麥lily打了12345市長熱線,接線員體諒其是個孕婦,給了面子讓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給回話做解釋安慰工作!小麥lily告訴網友們說“結果電話那頭竟然是個流氓,說話比地痞還地痞!善良純潔的我不相信您是街道辦信訪部的啊!真的不相信啊!是臨時工吧?”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時值盛夏,小區居民被斷水斷電實在難以忍受。據社區居民反映,這種事情已經不止一次發生了。大家聚集在小区楼下,期待着物业部门能够尽早解决问题。居民們等了33小時後,等來的不是搶修部門和承諾具體來電時間和電路解決辦法,而是防暴警察和城管!

業主們被激怒,上千業主湧上東三環路成渝立交,將通往龍泉輔道堵斷。大批城管與群眾對峙。

@小麥lily:親眼看到城管動手打人,在維權業主不鬧不喊不動手的情況下!真是欲哭無淚!這個社會怎麼了?人渣來維持治安?!城管都是野獸所養?

@小麥lily:有良知的人轉一下!藍光富麗東方社區停電36小時,業主維權,卻被城管毆打!稍後會有業主上傳視頻!

@小麥lily:已經兩個業主被城管打趴下了!這些狗日的,不得好死!求擴散!人民納稅養著你們是喊你們出來咬人的?

@好人家的孩紙:我這裡也有他們踩踏躺地大媽的視頻。

隨著這次事件的發展,藍光地產富麗東方項目的問題也漸漸浮出水面。“事情的症结就在一个钱字呀”!據知情者曝料,當時藍光投資了300萬修了這個變電站,但只用了額定容量的一半左右,剩餘的容量是留給錦繡城的,如果藍光把這個變電站交出去給成華區電業局維護,等錦繡城交房時,藍光還得買回來,又要400萬,所以藍光肯定不願意移交。

關於此次事件的背景,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六四電網發言人蒲飛,據蒲飛透露,變電站的問題不解決,停電肯定還會發生。

“藍光地產本身就是個流氓企業,臭名昭著,經常與征地強拆等惡性事件綁定在一起,但對外卻一直標榜自己。像這種對公民財產都不尊重的企業,你希望它有多尊重業主的人權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蒲飛還進一步表示,“藍光地產一方面私下強拆,一方面又涉嫌買通公共人物在輿論上為其打保票,這是非常惡劣的,即使在強拆企業中這都是很罕見的做法。”

在衝突中,有的業主被抓了起來。後來在小區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被抓人員得到了釋放。在經歷了三天兩夜累計長達56小時的停電事件和其引發的衝突後,小區2,800戶居民終於恢復用電了。

供電問題目前得到了暫時的解決,小區居民不知道下次停電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小區業主曾小妹00稱,“我等天朝P民手無寸鐵的家庭主婦,與眾多老弱病殘一起,因無法忍受停水三天,兩次停電超過三十小時,今天全體數千次撥打市長熱線無果,業主被開發商請來打手毆打,逼我們走上阻斷三環之路,做法不妥,但是弱勢群體唯一出路,再次,鞠躬,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