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敘局勢失控 國際須迫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針對敘利亞日益上升的暴力,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週三表示,敘利亞局勢看來正在迅速失控。他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對阿薩德施加最大限度的壓力,迫使其下臺,允許敘利亞進行和平過渡。

帕內塔在五角大樓與英國國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 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敘利亞局勢正在失控,國際社會必須迫使阿薩德下臺,進行和平過渡。

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局勢正在迅速失控,因為這個原因,同這一地區有利害關係的其他國家進行合作的國際社會,必須給阿薩德造成最大的壓力,迫使他做正確的事情,迫使他下臺,允許敘利亞進行和平過渡,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他還補充說,阿薩德政府如果未能保護它的化學武器地點,它也將承擔責任。

土耳其總統居爾當天也再次呼籲在敘利亞成立一個新政府。

居爾:“敘利亞儘快做的事情就是成立一個反映敘利亞人民自由意志的新政府。”

聯合國安理會定於週三晚間就一份西方支持的決議進行投票表決。這份決議要求阿薩德政府停止在城市使用重型武器,否則將對其實施制裁,但阿薩德的長期盟友俄羅斯已宣稱將封殺這一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