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新片將上映 “貝恩”成選戰焦點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備受各界矚目的好萊塢熱門大片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Batman: The Dark Knight Rises),即將於本週末在美國正式上映。有趣的是,儘管蝙蝠俠的電影還沒上映,但卻已經成為美國總統選戰的討論焦點。為甚麼呢?讓我們帶您去了解。

最新的蝙蝠俠電影雖然在美國還沒上映,但卻已經和打得火熱的美國總統選戰頻頻扯上關係。

這一切,都是拜蝙蝠俠的對手所賜。

他,就是這次蝙蝠俠電影中的大反派,名字叫做貝恩(Bane)。

但是,巧合的是,準備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寶座的羅姆尼(Mitt Romney)過去曾經創辦一家投資公司,名字也叫貝恩(Bain)。

不過,貝恩這個詞,現在卻成了高度敏感的字眼。

因為羅姆尼正遭到奧巴馬陣營攻擊,批評他過去在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公司賺進大筆財富,甚至還可能透過某些避稅手段來大幅減少繳稅的金額。試圖藉此影響羅姆尼的個人形象與聲望。

羅姆尼陣營則始終嚴詞否認奧巴馬方面的指控。

然而,為甚麼蝙蝠俠電影裡的大反派剛好取名叫作貝恩?也在美國引發熱烈討論。

部分支持共和黨陣營的人士甚至懷疑,這個命名背後是不是藏有甚麼樣的政治陰謀?

當然,電影只是電影。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來隨著蝙蝠俠電影的賣座,“貝恩” 這個名字在媒體上的曝光度只會越來越高。

羅姆尼陣營未來可能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難以擺脫 “貝恩” 的糾纏了。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