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徹夜等待阿薩德垮臺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敍利亞阿薩德政權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阿薩德的左右手接連死亡,這個消息令中國網民振奮不已,在微博上的討論不斷,有網民徹夜未眠等待好消息,希望早上看到的報紙頭版就是:「阿薩德被推翻」。

歴經17個月的抗爭,敍利亞反抗軍終於取得一定的勝利,重挫了阿薩德政權,敍利亞國防部長以及阿薩德的姐夫在自殺式襲擊中身亡,這個消息不僅為敍利亞民間帶來了希望,也同時令中國網民異常興奮。

有人寫道:「阿薩德快崩潰了,今兒個很高興,…預祝他早點死。」

對於國際上敦促阿薩德自行下臺的聲音,也有網友回應:「識時務者為俊傑,得民心者得天下,該下臺時就下臺,安全體面的離去對敘利亞人民來說是一種福音。」

還有不少人充滿期待地寫著:「明天早上起來,阿薩德政權或許已經崩塌。」更有人徹夜沒有睡,等待著早上報紙頭版印刷著「阿薩德政權被推翻」的字樣。

敍利亞阿薩德和反抗軍近一年半的衝突期間,阿薩德動用砲、坦克車、直升機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令國際為之憤怒。

有網民說,「他的下場將是像卡扎菲一樣被殺掉。」

新唐人電視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