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十年馬蒂斯畫作 美尋獲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邁阿密19日法新電)當局今天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尋獲一幅10年前從委內瑞拉博物館失竊、價值300萬美元的法國巨匠馬蒂斯(Henri Matisse)畫作,兩名嫌犯也已落網。

美國檢方發布聲明說,46歲的邁阿密男子馬賽羅(Pedro Antonio Marcuello Guzman),以及50歲的墨西哥市女子奧尼拉斯(Maria Martha Elisa Ornelas Lazo),落網後被控運送與持有據報從卡拉卡斯(Caracas)當代藝術博物館失竊的馬蒂斯畫作「穿紅褲的宮女」(Odalisque a la culotte rouge)。

佛羅里達州聯邦檢察官表示,馬賽羅與奧尼拉斯今天首度出庭,審前聽證會預定20日舉行。

聲明說,若罪名確定,兩名被告最高面臨10年徒刑。

檢方表示,馬賽羅坦承向聯邦調查局臥底探員兜售這幅1925年的畫作,售價包含從墨西哥到美國的運費。(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