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報喜 台股重回7100點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美股收紅,亞股今天走高,台股指數開高重回7100點,儘管上檔賣壓仍待消化,在電子及傳產股反彈下,指數盤中震盪盤堅。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上漲96.2點,為7145.25點,成交值新台幣314.64億元。

電子股今天吹起反攻號角,在連跌11個交易日後跳空走高,漲幅超過1.6%,重回5日線262.34點之上;近期相對抗跌的金融股也擔任助攻角色,漲幅超過1%,其餘包括營建、塑化、水泥也大漲超過1%。

分析師表示,台股18日盤中再創這波跌勢以來的低點7046點,今天雖跳空開高,但追價力道仍待觀容,尤其是外資空單尚有超過8000口水準,台指期逆價差也超過百點,都讓多頭在上攻之際壓力重重。

宏�受到債信被調降至垃圾等級利空消息衝擊,股價最低26.5元、下跌1元;18日遭到英特爾(INTEL)調降財測重擊的筆記型電腦(NB)族群,今天走出陰霾,由廣達強彈超過4%領軍上攻,高通(Qualcomm)看好未來晶片需求,讓台積電、聯電展開強攻走勢。

國票證券表示,在短線大盤跌深下,7000點關卡應該有撐,金融股控盤角色未變,蘋果概念股已醞釀跌深反彈契機,加上歐、美股市大漲,使反彈趨勢尚未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