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授旗 強者哲學勉奧運選手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高雄19日電)倫敦奧運進入倒數,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以教育家羅家倫提倡的強者哲學,勉勵選手,希望大家一路平安、一路過關,祝福選手在奧運場上勝利奪標。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上午在高雄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舉行「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馬總統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向教練選手加油打氣。

國旗授旗儀式後,戴遐齡接著將團旗呈遞總統,總統並揮舞旗幟,現場240名教練、選手及貴賓報以熱烈掌聲、士氣高昂,總統再將團旗授予團長蔡辰威,蔡辰威最後把團旗交予總領隊林鴻道。

總統說,他非常敬佩教育家、文化運動先驅羅家倫,羅家倫所著的「新人生觀」提倡強者的哲學,書中提到,「一個強者要有三個基本條件:最野蠻的身體、最文明的頭腦、不可征服的精神。」

總統相信所有選手都已經具備強者的條件,希望大家在奧運賽場上,一路平安、一路過關,將來可以看到奪金的消息,祝福大家勝利奪標。

今年倫敦奧運,中華代表團有44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總統對此表示,奧運少了棒、壘球運動,因此代表團規模較小,但仍有許多出色的選手。

總統說,例如為台灣取得睽違24年擊劍比賽的女將徐若庭、達奧運A標的男子鉛球選手張銘煌,還有帆船張浩靠實力奪得資格,羽球比賽5個項目都參加,有這樣的表現令人感動、敬佩。

身穿運動服的總統,在典禮上致贈加菜金,由奧運桌球三朝老將莊智淵代表接受,總統並和教練、選手一一握手加油。

2012年倫敦奧運將於27日開幕,中華代表團本屆共參加14種運動,總計有44名選手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而跆拳道、舉重、射箭等被視為奪牌重點。

中華代表團有4支代表隊在18日已經出發倫敦,22日還有數支代表隊出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