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入國 愛滋治療普及率增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聯合國愛滋防治計劃(UNAIDS)今天公布數據顯示,中低收入國家中有800萬人獲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治療愛滋病毒(HIV)感染,創下人數紀錄。

隨著2011年藥物普及率提高,愛滋病最猖獗的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sub-Saharan Africa),在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上要比2005年高峰期大幅減少31%。

報告指出,所有中低所得國家的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普遍程度在1年內成長逾20%,上次統計是2010年有660萬人獲得治療。

報告說,這些國家中估計有1480萬人需要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如今逾半數(54%)都能獲得治療。

這份報告在下週展開的國際愛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前夕發表。

報告表示,這項進展「讓國際社會有望達成2015年以前讓1500萬名HIV患者獲得治療」的目標。

UNAIDS執行主任希迪貝(Michel Sidibe)說:「不過這項進展並非全球皆然,亞洲、東歐、中亞病患都獲得治療還是有問題,我們還需要加倍努力。」(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