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點名 徐若庭瞬間臉紅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9日電)司令台上,當總統馬英九口中說出擊劍女將徐若庭時,本尊在台下瞬間紅了臉,待授旗典禮結束後,徐若庭迫不及待打電話給在家的媽媽,炫耀這難得經驗。

徐若庭是今年倫敦奧運唯一的擊劍國手,甚至就連馬總統都知道她的來歷。

馬總統今天前往左營國家訓練中心,為中華奧運代表團授旗、打氣,做過功課的他不但對選手來歷如數家珍,還點名徐若庭是台灣睽違24年來,第1位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擊劍國手,非常難得。

典禮結束後,馬總統親切地一一和隊職員、教練與選手合影握手。徐若庭說,她完全沒料到馬總統會喊出她的名字,「我有點嚇到,怎麼會叫到我,還是第1個就叫到我,害我臉都紅了。」

徐若庭說,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見到總統,還跟他握了手,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因為颱風影響,與總統見面的機會擦身而過。

隨著奧運腳步逼近,徐若庭的陪練員也從2人「倍增」成4人,她說,陪練的對手不同,比賽的氣氛也會不一樣,就算這些人大家彼此都認識,「畢竟我們這個圈子真的比較小。」

她強調,最後階段的訓練,她會保持著愉快心情,希望能穩定進步,她也找了機會前往家族祠堂祭祖,期許今年奧運能拿下好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