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逾十年 美飛安問題仍大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911恐怖攻擊事件至今已超過十年,1份報告今天指出,飛行學校安全措施仍有缺陷。

美國眾議院交通安全小組委員會領袖羅傑斯(MikeRogers)說,這些安全漏洞令人「完全無法接受」、「非常心神不寧」。

2001年9月11日4架飛機遭劫,其中3架撞向紐約雙子星大樓和美國首都附近的五角大廈,造成約3000人死亡,之後美國運輸安全局(TSA)負責對申請飛行學校的外國學員進行風險評估。

但眾院交通安全小組委員會的報告指出,儘管維安措施有所改善,還是有人完全沒有接受身家調查,或是沒有在課程結束前接受調查。

報告說:「因此,就像911恐怖攻擊事件中3名飛行員及首腦一樣,有意發動攻擊而接受飛行訓練的外國人,可能在接受任何類型的調查前,已獲得操作飛機所需的訓練。」

報告指出,「TSA也在獲取犯罪紀錄資訊方面遇到挑戰」,儘管TSA「正努力建立程序以辨識違反移民規定的外國人」,系統仍有缺陷。

羅傑斯在給眾院交通安全小組委員會的聲明中說,「國土安全部必須在安全問題上更聰明」,暗指國土安全部花太多力氣檢查威脅小的人,如「癌症病患、伊拉克戰爭老兵、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卻在過濾外國飛行學員方面出現漏洞。(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