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調通聯紀錄 籲週刊更正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夫人蔡令怡沒有打電話給吳門忠,他願意接受嚴謹檢驗,今天已經以副總統辦公室名義,申請電話通聯紀錄。待通聯紀錄確認,會要求壹週刊更正。

副總統上午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 」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就職典禮。典禮舉行前,媒體問及壹週刊報導蔡令怡致電吳門忠事件時,吳副總統做上述回應。

吳副總統表示,已交代辦公室以副總統辦公室名義調閱電話通聯紀錄,「調查範圍包括:我與太太的手機,家用電話,公務電話及隨扈電話,檢查有無與吳門忠的通聯記錄,這是我應該要做的嚴謹態度」。

吳副總統說,待確認通聯紀錄後,「將函請週刊更正,還我基本的清白,若不更正,只好尋求司法途徑」。

吳副總統強調,從7月10日發新聞聲明稿到今天,沒有任何一個字、一句話是不正確。各界可以用放大鏡、顯微鏡來檢視,但請不要用「哈哈鏡」。

作為職位高、受民眾付託很重的首長,不會自命清高,必須更嚴謹。吳副總統說,他從當行政院長後,手機都是透過隨扈接聽,只打出、不打進,以避免困擾。

吳副總統引用聖經內容「最甜美的葡萄酒是要葡萄經過壓榨」,他說,願意接受非常嚴謹的檢驗,「身為政治人物,作為民眾的付託,民眾有權力用最嚴謹的標準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